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本科生及留学生教育
 
肝胆肿瘤科教学查房
 时间: 2019-04-12  来源: 
 
  

  2019年4月2日我院肝胆肿瘤科开展主题为“胆管下段癌”的教学查房。

  首先研究生李光浩汇报患者病史以及专科查体,查体过程中,学生查体流畅,重点突出,住院医师陈璐对查体进行了补充,主查医师张伟主任对学生触诊的手法及顺序进行了纠正和正确示范。

  床旁查体结束后,张伟主任带领大家回顾病史,紧密结合该病例从胆管下段癌手术适应证、诊断、鉴别诊断、手术治疗并结合最新前沿知识进行讨论及学习,在场医师、学生针对该患者所患肿瘤情况发表个人见解,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张主任总结病例,重点提出胆管下段癌的诊治规范,并对我院研究生肿瘤学知识尤其“三基”的学习提出了更高要求。

  最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纪主任和阮主任对本次查房进行了深入点评,认为本次教学查房前期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病例选择适当;建议:加强病历书写规范性、进一步突出专科查体、明确教育查房目标。

  科教处

  2019年4月11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