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朝阳里社区党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建立
 时间: 2019-04-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16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朝阳里社区“党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在该社区揭牌落成,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团共驻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作为该院首个党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基地的落成标志着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实施战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和平区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颖、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黑静、 天津市和平区团区委书记和平青联主席王钺、天津医科大学校团委书记林怡、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办副主任刘莉、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团委书记刘莎莎等出席活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青年医生、团员青年及朝阳里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陆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被称作为社会做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肿瘤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通过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四同步”,实现党团工作“双推进、双提升”的工作模式,不断探索新方法,丰富工作内涵,以党团共建为引领,与我国第一个社区志愿服务组织诞生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共同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是该院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且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新时代的党员团员青年应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延伸管理链条,播种友爱、互助、奉献的种子,让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津医卫”的温暖。

  多年来,肿瘤医院党团聚力,面向全市,依托创建“最佳党日活动”及“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志愿服务工作主线,下社区、进街道,走村落,深入到帮扶困难村、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特殊人群、机构,选派优秀党团青年,组建“肿瘤专家宣教讲师团”,结合自身优势,以“动态+常态”的工作模式,开展义诊咨询、肿瘤专家大讲堂、免费查体等实实在在让广大市民受益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党团青年200余人积极加入活动,惠及居民群众2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近5000份。

  揭牌仪式后,肿瘤医院由青年医师、护士等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正在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咨询和免费查体,并发放肿瘤科普宣传资料。活动前期,院团委提前摸排,调查民意,了解民声,对准社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精准查体选项,涉及乳腺超声检查、甲状腺手诊及血压测量。

  策划 | 团委

  供稿 | 信息交流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