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2019年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在天津市肿瘤医院正式启动
 时间: 2019-04-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16日,2019年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在天津市肿瘤医院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于今年4月至9月期间,在市内六区和蓟州区预期为4.8万40-74岁居民提供免费的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四种癌症的联合筛查。所有初筛阳性的居民都将免费接受进一步的复查。本次筛查在问卷初筛基础上,20个示范点街道的居民将同时获得免费的胸片和腹部超声检查,女性还将获得免费的乳腺超声检查。其中14个示范点街道居民还将在抽血后,由肿瘤医院统一进行免费的肿瘤标志物检测。

  市内六区、蓟州区卫生计生系统、市肿瘤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会结束后,天津市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办公室针对4种常见恶性肿瘤的专业筛查开展相应培训。

  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由同期的“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及“天津市河西区肿瘤防治示范区项目”两个项目组成。

  “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是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防治办公室负责执行的常见恶性肿瘤筛查项目。

  “天津市河西区肿瘤防治示范区项目”是在“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早诊早治项目”基础上,由河西区政府及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进一步支持的民心工程项目。

  两个项目筛查的癌症均为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四种常见癌症,目的在于探索适合天津市40-74岁常住居民的四类常见癌症的联合筛查模式,最终降低四类常见癌症的死亡率、改善四类常见癌症患者的预后。

  除了上述初步成果,项目负责人、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教授也表示,目前项目仍然存在很多有待完善之处,如问卷初筛的精准度和客观性均有待进一步提升,同时由于居民对癌症筛查仍存在很多误区,导致很多初筛阳性的居民没有完成复查等。

  供稿 | 朱芸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