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三期“致学至善”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4-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15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团委及医务处携手主办的第三期“致学至善”大讲堂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陆伟、副院长高明、副院长张晓亮、党委副书记黑静、副院长巴一出席活动。部分职能处室领导,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团员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讲座。院团委书记刘莎莎主持本次大讲堂。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号召,第三期“致学至善”大讲堂如期开讲。院党委书记陆伟以“道路、核心、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题进行授课。

  陆伟书记抚今追昔,结合我国的悠久历史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光辉历程,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为青年医务工作者展现出一幅中国救国图强、追求真理、不畏艰难险阻的历史长卷。同时与时俱进,从社会实际出发, 将普遍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做到有的放矢,不拘一格。

  讲课中,陆伟书记借助30多幅珍贵的老照片,用富有趣味、生动形象、紧跟时代的语言,讲故事、讲事例,与大家积极互动,令在场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扩宽了眼界视野,加快了知识结构的更新。这是一堂热气腾腾、用心用情的党课,是传递信仰,学习教育的窗口,是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精神“盛宴”。与会者纷纷表示,书本中谈到的史实一下子鲜活了,形象了,深刻的理解到党课的丰富内涵和精神信念,更加坚定了紧跟党走,努力实现“中国梦”、“健康中国”战略的信心和恒心。

  院团委书记刘莎莎介绍,在院党委及分管院领导的带领下,院团委自2018年组织开设“致学至善”大讲堂,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通过开展“致学至善”大讲堂系列活动,院团委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我院青年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文化,弘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继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立志勇挑重担,努力练好本领,增长才干,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临床服务,为天肿发展攀上新高峰刻印下足迹,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 | 团委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