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重症监护科  >  特色科室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在哈尔滨举行成立仪式
 时间: 2019-04-19  来源: 
 
  

  4月12日至14日,2019年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国年会“规矩与方圆”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会议深入交流了肿瘤重症医学相关的前沿发展,并正式成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学习。

  经民主推荐,专业委员会择优民主选举,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陈蕾护士长当选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丽群护士长、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孙仲文护士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顾婷护士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周烨护士长等4位肿瘤重症护理专家担任学组副组长,学组成员共48人,来自全国各级医院。

  新当选护理学组组长陈蕾护士长上台致辞并代表学组成员表示推动肿瘤重症护理发展的决心:首先感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为我们搭建了如此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目前肿瘤重症医学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我们相信护理学组这个大家庭在在抗癌协会及肿瘤重症医学专委会的领导下,必定会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把握机遇,利用好平台,积极推广肿瘤重症医学理念、标准和做法,为中国梦、健康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王东浩教授对此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新当选的肿瘤重症医学专委会护理学组组长、副组长表示祝贺。肿瘤重症护理学组的成立,为肿瘤护理学专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为肿瘤护理同仁搭建了新的学术平台,护理作为肿瘤重症医学治疗的关键力量之一,在专业性和学术性上将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期望护理学组能够不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高效工作,为我国肿瘤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设护理专场,从肿瘤重症护理人员管理、质量管理、感染控制、支持技术、镇痛镇静及血管通路等肿瘤重症护理内容进行学术研讨。与会者们在专家们精彩的演讲中如沐春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内容丰富实用,整场会议在愉快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感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感恩护理团队的力量,感受到全国肿瘤重症护理人的凝聚力。相信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我们肿瘤重症护理队伍会走得更好更远,为肿瘤重症医学事业的发展不断努力,期待明年再相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