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院团委召开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青年文明号”推动会
 时间: 2019-04-2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18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青年文明号”推动会在我院B座13楼乳腺肿瘤内科会议室如期举行,天津团市委副书记王珂和团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保护部部长张静华应邀出席活动。院党委书记陆伟、副书记黑静、校团委书记林怡、院团委书记刘莎莎和我院市、局级青年文明号科室科主任和号手代表、各团支部书记及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前,团市委副书记王珂、团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保护部部长张静华,在院党委书记陆伟、副书记黑静、校团委书记林怡及院团委书记刘莎莎的陪同下参观了院史馆。对我院150余年的悠久历史表示赞叹,对医院近年来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历代天肿人前赴后继、团结奋进的进取精神表示钦佩。

  领导们来到医院临床科室调研,王珂书记、陆伟书记共同为我院获得2017-2018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乳腺肿瘤内科揭牌。张静华部长和林怡书记为我院获得2017-2018年度局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药理研究室、乳腺影像诊断科、生物治疗科授牌。科室号手接过“青年文明号”沉甸甸的金色奖牌,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救死扶伤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后,在我院乳腺肿瘤内科的会议室召开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青年文明号”推动座谈会。

  首先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黑静致欢迎辞,黑静副书记对团市委和校团委对院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已成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一个品牌,多年来涌现出了诸多先进集体,他们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岗位技能、一流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流的工作业绩,带领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成长成才,为医院发展作出了贡献。“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医院临床、医技、研究科室遍地开花、处处结果,已成为我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后,院团委书记刘莎莎从“创建背景、创建历史、创建特色和创建成效”四个方面将我院“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作为刚刚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乳腺肿瘤内科科主任佟仲生发言:尽管临床工作紧张繁忙,但科内医护人员依然以高度的责任感,在义诊、健康讲座、医患沟通以及人文关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科室全体人员将以今天的成绩为起点,保持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向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冲刺。

  院党委书记陆伟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团市委和校团委对肿瘤医院及团委“青年文明号”工作的重视,并代表院党委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院共青团开展的系列工作,选送青年优秀人才为党委贮备后备军。陆伟书记对院团委“青年文明号”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吹响集结号,让“青年文明号”在我院生根发芽。希望团委配合好院党委,能以此为契机,作为新的起点,抓好青年人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自觉在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发扬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

  二是蹄疾步稳,青春做先锋争做时代“弄潮儿”。要以“青年文明号为抓手,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培养良好的医德医风,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打响“青年文明号”品牌,让“青年文明号”这面旗帜更加绚丽多彩;

  三是汇聚青春力量,为“健康中国”助跑。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青年团员在医疗、科研、教学等领域争当模范,为助力我院打好医疗改革攻坚战,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王珂讲话,首先对院共青团扎实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我院“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就进一步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深刻理解时代赋予“青年文明号”的新内涵。注重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改革、支持改革,恪守本职、争创一流,在新的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开创“青年文明号”活动新局面。应紧扣时代脉搏,以抓好“青年文明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引导“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发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以一流服务、一流质量、一流团队、一流业绩永葆“青年文明号”的先进性、示范性,不断创新,推动“青年文明号”活动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三、强化管理,加大宣传,努力保持“青年文明号”活动生命力。“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的重要品牌工作,是名副其实的“老品牌”,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使这个“老品牌”焕发出“新活力”。扩大“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和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到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院团委将在团市委、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抓手,努力把内容做实、形式搞活、平台拓广,通过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岗位创优的动力,展示青年的时代风貌,扣紧与群众相连的情感纽带,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作用,为汇聚青年力量助推肿瘤医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 | 团委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