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检验科  >  学科动态
 
我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时间: 2019-04-2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19-2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评审专家组对我院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现场评审,本次评审是检验科自2013年12月首次通过ISO15189评审后的第四次现场评审。经过专家组为期三天的严格审查,检验科再次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复评审现场评审。

  首次现场评审会议于19日上午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陆伟、副院长高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验科科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评审组长张国军教授介绍了本次评审的目的和范围,确认评审日程安排和各位评审专家分工情况,并宣读《现场评审人员公正性、保密及廉洁自律声明》,强调评审的公正性和客观性。

  副院长高明向专家组介绍被评审方参会人员及医院概况,肯定了检验科工作对医院的贡献。

  党委书记陆伟代表医院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医院相关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检验科科主任任丽就科室的基本概况和科室几年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作了现场汇报。

  首次会议结束后,评审专家赴检验科进行现场评审,依据CNAS准则和各领域的应用说明对科室的质量体系运行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核。

  专家组通过审阅文件、查看记录,对内部评审、管理评审、服务协议评审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检查;通过形态学考试、人机比对、考核授权签字人、当面提问的方式对实验室技术能力的符合性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审;通过召开医护座谈会以了解临床对检验科服务能力的评价;通过查看静脉采血室,对标本采集、运送、交接等环节进行了评估,并对检验项目、检验结果准确性、报告出具及时性、危急值报告制度、临床咨询反馈的有效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4月21日,专家组召开现场评审末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副院长高明出席会议。会上,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我院检验科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良好,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人员的技术能力表示肯定,实验室检测活动满足认可准则和技术要求,并反馈相关改进意见,评审组组长宣布本次现场评审顺利通过。检验科科主任任丽向评审组承诺将按照CNAS有关规定进行进一步完善。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在末次会中对各位专家给予医院相关工作的悉心指导和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医院相关职能处室将全力配合检验科完成评审专家提出的整改建议,进一步完善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进而推动医院的全面发展。

  检验科将以这次评审为契机,对不符合项及时整改,秉承持续改进的理念,切实提高检验质量,为临床及患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检验服务,在医院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 | 检验科

  摄影 | 张世彤 检验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