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开展营养科院长行政查房
 时间: 2019-04-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4月23日,副院长巴一带领医务处、护理部、医保办、人事处等16个行政职能处室及临床检诊科室负责人对营养科进行了院长行政查房。本次查房由医务处处长张会来主持。

  首先,营养科科主任王昆就科室概况、医疗质量和建设规范、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王昆主任表示,营养科自2014年建科以来,在全体人员不懈努力下,已经初步形成了具有肿瘤专科特色的学科发展体系。在营养筛查评估、肠外营养、肠内营养、膳食指导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临床实践工作,如参与外科ERAS术前营养支持、消化肿瘤患者的营养诊疗等工作。同时,科室在“肿瘤防治宣传周”、“全民营养周”等节日积极开展义诊活动,不断加大针对医务工作者和肿瘤患者的双重宣教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社会大众对营养学科的科学认知和重视程度。

  随后,护士长张萍,营养师曾亚奇、陈亚军作为科室代表,围绕优化营养诊疗信息化流程、营养筛查与评估、人才储备和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发言。各行政职能处室负责人也就营养科提出的工作需求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对于其中没有及时反馈和给出明确解决方案的问题,将在查房后继续跟进,确保工作落实。

 

  最后,副院长巴一对查房工作进行总结。她对营养科在科主任王昆带领下,在学科建设、临床工作、科普宣教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科室汇报中的问题及当前发展现状,提出了一个关键和三点希望:

  ·解决问题是关键

  院长行政查房必须立足于服务临床一线,要把直面和解决各类问题作为查房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希望营养科下一步围绕以下三点开展工作:

  第一,加强工作调研。对于查房过程中提出关于特医食品购进路径和信息建设规划的设想,可以前往比较成熟的医院和科室进行调研,完善建设方案。

  第二,注重人才培养。营养科团队年轻有活力,是科室未来发展的根本,科室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第三,强化科研思路。在日常临床工作基础之上,要注意总结和借鉴基础研究的方法,做到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相结合,打通科研思路,增强团队各成员的科研思维。

       

  各相关行政职能处室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此次查房活动实际,持续跟进各项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努力为临床一线做好服务。

  供稿 | 医务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