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保卫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 2019-04-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结合《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 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并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我院通过前期准备,于4月25日在肿瘤研究所开展针对危险化学品的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不慎洒落,遇明火引起周边可燃物燃烧后,实验人员、保卫处干部、监控人员及保安队员的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邀请到专业防火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全程指导,并在演练结束后向职工与保安讲解救助受伤人员逃生的方法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为了配合演练的开展,市消防救援总队体院北中队的消防员也加入到此次演练中,完善了火灾抢险救援的整个流程,为医院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演练内容包括:实验人员火灾报警、消防控制室和保卫处接警处置、事发部门职工和微消防站队员共同初期扑救、职工疏散逃生并拨打119报警电话、消防控制室启动自动消防设施、消防中队来院扑救火险并解救被困人员等。通过这一系列步骤,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提供 | 保卫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