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宣传教育
 
放射治疗一科A12病区举办“护患联谊 共庆元旦”联谊会
 时间: 2019-01-14  来源: 
 
  

  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放射治疗一科A12病区在院党支部和护理部的支持及带领下,举办了一场护患联谊会,与患者及家属共聚一起,进行了饮食方面相关知识的讲座及住院治疗期间患者须知相关问题的知识竞答,授课老师生动、详尽的讲解,患者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与互动,让大家获益匪浅。

  首先授课老师以放疗期间复查血常规的主要指标为切入点,向大家普及了其正常范围及血象降低时进食哪些食物可以辅助升血。然后详细介绍了一些可以减轻放疗辐射反应的食物及针对肺部病人的益肺、清肺的食物品种,供大家借鉴学习。最后向大家讲解了早中晚餐如何正确进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占的营养比重,指出了大家的一些进食误区,予以正确指导。患者朋友们认真听讲,并以做笔记、留照片的形式予以吸收、掌握,与授课老师的现场互动、沟通,使学习气氛很是浓烈。

  其次,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老师们以通俗易懂的提问方式,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抢答的参与下,在轻快、愉悦的氛围中,将住院须知及放化疗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给患者及家属予以巩固及详细讲解,在加深患者印象的同时,使他们理解了我们日常要求规范及制度的合理性及必要性,同时也对预防放化疗副反应的发生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一位住院患者为大家高歌一曲,共祝大家元旦快乐,将此次联谊会的气氛带向高潮。同时参会的患者及家属均收到我们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既经济实用,又饱含祝福!

  在这次了联谊会中,我们护患之间得以近距离地接触与交流,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拉近我们与患者关系的同时,也使我们学习到如何与病人进行有效地沟通,使护患关系更加和谐与和睦,患者朋友们通过我们给予的饮食指导及相关注意事项的提问与反馈,更好地掌握了相关知识,为今后的饮食习惯及顺利治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在一起、在一起共贺新年,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