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召开2019年天津市肿瘤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防控知识培训会
 时间: 2019-05-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感染性疾病诊治水平、强化感染性疾病防控意识与技术水平,4月25日,我院医务处联合感染管理科、预防医学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天津市肿瘤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防控知识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段毅力教授、马萍教授及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张富玉主任带来精彩的讲座,全院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参会。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陆伟、副院长郝继辉到会与专家沟通交流。

  副院长郝继辉致辞,重点提出感染性疾病诊治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感控无小事,作为以手术为主的肿瘤专科医院,临床中关注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是医院平稳运行的有力保障。此次专题培训会,三位专家将从感染性疾病诊治防控领域展开培训,为临床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持,希望我院医务人员能从中受益。

  感染管理科科主任王悦主持培训会。她介绍在前期对各科室480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统计显示“血源性传播疾病的职业防护与消毒隔离”、“艾滋病的诊疗进展”及“常见传染病的识别”位居临床培训需求前三位,因此诚邀三位专家进行授课。

  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二科科主任马萍教授进行了题为“艾滋病识别、告知和暴露后预防”的讲座。随着艾滋病在医院、在生活中越来越多见,如何能够谈“艾”而不色变,如何正确地了解它,是临床工作中迫切需要的。通过马萍教授的精彩分享,参会医务人员对于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

  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段毅力教授为我们带来“医院常见传染病鉴别”讲座。段毅力教授以麻疹、水痘/带状疱疹、结核病等医院常见传染病为例,重点讲解了医院常见传染病鉴别知识。作为专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对于常见传染病要具备鉴别能力,这样才能做好防控,防止感染性疾病在院内的传播。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张富玉为我们带来“职业安全及个人防护”讲座。主任从医务人员职业危险的角度切入,从医、护、技、患不同角度讲解了医务人员常见的职业暴露及防控技术,使我们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也更加注意到自身的保护,医务人员安全了,病人才能安全。

   

  本次培训全院共计186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考核。整场培训会议中,参会人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高涨的热情,认真专注地聆听了专家的讲座,积极参与了培训后的扫码考核。此次培训为大家今后做好感染性疾病的诊治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提供 | 医务处  感染管理科 预防医学中心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