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抗感染科  >  学科动态
 
世界手卫生日期间我院感染管理科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19-05-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一年一度的“5.5世界手卫生日”又来到了,今年的主题为:

Clean care for all——It’s in your hands

所有人的清洁照护——就在你的手中

为什么要洗手?

您真的会洗手吗?

我们先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小医生”怎么说!

点击图片可查看视频

  为增强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提高其手卫生依从性,切实降低医院感染的发生率,我院感染管理科联合儿童肿瘤科、血液科、预防医学中心开展了多方面、多形式、多地点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在我院门诊大厅以海报形式,从“世界手卫生日的由来”、“为什么要洗手”、“怎样正确洗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手卫生的重要性。并在门诊宣传架上摆放了由感染管理科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内容涉及手卫生、咳嗽礼仪以及肠道传染病中手卫生重要性等,并在流水洗手设备处张贴世界手卫生日宣传画。

  结合儿童肿瘤科患儿易感染的特点,在儿童肿瘤科病区张贴手卫生宣传画,为患儿分发手卫生以及相关感染预防知识宣传彩页,组织患儿及家长一起观看手卫生科普视频。并以卡通小动物的造型,绘制印刷了符合儿童心理、便于患儿掌握的六步洗手图谱,受到患儿及家长的欢迎。

  今日下午,感染管理科、儿童肿瘤科、血液科、预防医学中心联合举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式宣传科普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由本院职工及孩子自编自导自演的手卫生宣传视频。通过稚嫩的语言“妈妈爱我,您就勤洗手”的话语中体现了子女对作为医务人员父母的关爱。

  儿童肿瘤科科主任闫杰致辞,向大家宣传了手卫生的重要性;感染管理科刘竞成医生和儿童肿瘤科护士彭颖共同主持“今天你洗手了吗?”的知识讲座。该讲座通过专职感控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精彩讲解,将洗手对于预防感染的重要性、手卫生的时机、正确洗手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通过荧光棒对洗手前后的细菌含量进行检测,更直观的体现了手卫生的意义。知识抢答环节中,对现场讲解的知识重点进行有奖竞答,患儿及家长们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由感染管理科科主任王悦做活动总结,并由相关参会人员发放卡通便携式速干洗手液作为礼物送给参会患儿,受到患儿及家长的喜爱,并表示一定将学到的手卫生知识用到现实生活中,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供稿 | 感染管理科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