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宣传教育
 
“春风送暖”病房剪发活动
 时间: 2019-05-16  来源: 
 
  

  4月27日,我院门诊办公室社工部、团委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天津工作站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春风送暖”为主题的病房理发及儿童绘本赠送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社工在各病房的调研,了解患者需求,并进行相应统计与准备。活动当日6名志愿者,4名医务社工带着剪刀、电推子、海绵、理发围布等工具分别为疼痛治疗科、介入科和中西医结合科的近20名患者提供了理发服务,理发团队动作轻柔,一丝不苟地为住院患者理发,并和患者聊聊家常,了解患者的就医体验。其中一位患者更是动情地唱起“谢谢你给我的爱,今生今世我不忘怀”送给志愿服务团队。上午11点多,服务团队又来到儿童肿瘤科,给孩子们带去了各种不同的贴纸书,并陪教孩子们读书、做游戏进行疏导,帮助患儿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服务团队表示看到患者们开心地拍照并分享给家人、积极聊天、唱歌以及孩子们稚嫩的笑脸,满满的正能量使他们倍受鼓舞。希望用人性化细节服务进一步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人文精神。

  此次活动是社工和志愿者精细化订单式服务的又一次实践,为患者带来了更优质、更贴心、更温暖的服务,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的培训与创新,延伸拓展专业化、系统化的非医疗人文关怀服务。

  (门诊办公室社工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