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2019年全民营养周——我们在行动
 时间: 2019-05-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内容,提高肿瘤患者生活质量,我院营养科以2019年全民营养周为契机,5月13-15日上午,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全民营养周”大型义诊活动,向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及家属传播均衡营养的理念,解决肿瘤患者的营养问题。本次全民营养周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在义诊现场,营养科医生对前来咨询的市民、患者及患者家属进行一对一的个体化营养指导及体成分分析检测。针对普遍存在的营养问题尤其是饮食误区等进行讲解,加强了肿瘤患者健康饮食理念。三个上午的义诊活动受到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的广泛关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营养咨询150余人次,进行体成分分析检测五十余人次。

  5月16日上午我院营养科开展了肿瘤营养科普讲座,来自营养科的三位医生分别进行了“食物是最好的药物”、“肿瘤患者的营养问题”、“谈癌不色变—进补正当时”的专题讲座。让参加讲座的市民、患者及患者家属充分了解平衡膳食的模式,以及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做到食物多样化及适宜的摄入量;强调营养治疗是肿瘤患者的基础治疗;同时从中医方面讲述了食物的性味以及针对不同体质的肿瘤患者合理选择药膳。

  在这次全民营养周活动中,市民、患者及患者家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院营养科团队也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供稿 | 营养科

  摄影 | 朱芸 营养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