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宣传教育
 
抗感染血液党支部、儿童肿瘤科、预防医学中心党员联合举办世界手卫生日系列活动
 时间: 2019-05-21  来源: 
 
  

  今年5月5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手卫生日,主题是“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的手中”。抗感染血液党支部、儿童肿瘤科、预防医学中心党员在李世霞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本着党日活动要贴近临床、贴近患者、贴近社会的宗旨,针对儿童肿瘤科患儿易感染的特点,举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式手卫生宣传科普讲座活动,邀请儿童肿瘤科患儿及家属代表参加。

  讲座开始前,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由本院职工及孩子自编自导自演的手卫生宣传视频。通过稚嫩的语言“妈妈爱我,您就勤洗手”的话语中体现了子女对作为医务人员父母的关爱。儿童肿瘤科科主任闫杰致辞,向大家宣传了手卫生的重要性;感染管理科刘竞成医生和儿童肿瘤科护士彭颖共同主持了“今天你洗手了吗?”知识讲座。该讲座通过专职感控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精彩讲解,将洗手对于预防感染的重要性、手卫生的时机、正确洗手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互动环节中,现场通过荧光棒对洗手前后的细菌含量进行检测,更直观地体现了手卫生的意义。知识抢答环节中,对现场讲解的知识重点进行有奖竞答,患儿及家长们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由感染管理科科主任王悦做活动总结,并由相关参会人员发放卡通便携式速干洗手液作为礼物送给参会患儿,受到患儿及家长的喜爱,并表示一定将学到的手卫生知识用到现实生活中,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通过此次手卫生党日活动,不仅使患儿及家属学会了洗手的正确步骤,更是提高了手卫生意识。党员医务工作者呼吁:清洁护理、在你手中,正确洗手、“手”住健康,今后工作中要立足岗位、求真务实、扎根基层、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感染血液党支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