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肿瘤预防医学中心  >  学科动态
 
癌症是一种慢性病,关键在于怎么防!
 时间: 2019-05-23  来源: 
 
  

谈癌色变?不用!

 

点击图片可查看视频

  现如今不再是谈癌色变的时代了,人们对于癌症的认识在不断的改变。癌症是一种慢性病,它有一个长期治疗的过程,治疗的价值在于两点:

  ·首先,让晚期肿瘤病人通过治疗可以提高生存质量,也就是为病人减少痛苦;

  ·其次,尽量为病人延长生存时间。

  癌症的发展过程是渐进的,并非一日之寒。在临床上,很多家属都会问“为什么癌症一发现就已经是晚期了呢”?其实,肿瘤的早期发现是完全有可能的,关键在于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

 

点击图片可查看视频

  体检可以分成普通体检肿瘤筛查两类。

  普通体检也能完成一些常见部位的肿瘤筛查工作,比如胸片、妇科检查、超声等手段是可以发现一些早期的癌症病变的。

  肿瘤筛查是在普通查体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强化对肿瘤的筛查,以便能早期发现一些癌症病变。

  肿瘤筛查,“筛”就是从大面积的人群中找出一些疾病的早期症状。比如通过体检发现了肝功有异常或者身体某部位有局部的病变,就可以进一步再做一些具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就能够尽早发现和辨别是哪类疾病,应该何开展哪些个体化诊治。

本文内容已由悬壶TV发布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