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度“规范抗生素使用及感染防控”专项培训会
 时间: 2019-05-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5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根据市卫健委医院感染防控工作部署,我院医务处、感染管理科组织召开2019年度“规范抗生素使用及感染防控”专项培训及考核工作。此次培训会,邀请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感染科杨文杰主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管理科孙伟老师,针对“多重耐药菌防控”及“微生物学诊断”相关知识,对各科医生及感控专员进行培训。本次会议由医务处医政管理科副科长曹金刚主持。

  

  会议伊始,医务处处长张会来针对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生儿感染事件向参会人员进行通报。他提出此次专项培训会,作为我院2019年医疗质量安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规范抗生素使用、做好医院感染防控有着重要的意义。院感无小事,各临床科室要以“顺德事件”为教训,举一反三,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医院感染防控管理,保护患者安全,保障医疗工作平稳。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感染科杨文杰主任为我们带来“重视微生物学诊断”讲座。通过讲座,杨文杰主任提出,感染性疾病依然是全球最重的疾病负担,感染性疾病尤其病原微生物的精准诊断是有效治疗的前提,临床医生须重视微生物检验,了解微生物知识和技能,正确理解和评估微生物检验结果,以减少治疗偏差,临床与微生物密切合作是改善感染预后的必要条件。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管理科孙伟老师进行了题为“多重耐药菌防控的组合干预措施”的讲座。目前,抗菌药物广泛应用,细菌耐药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引起了我国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孙伟主任针对多重耐药菌流行的主要方式及感染高危因素,结合医疗工作中的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多重耐药菌防控的组合干预措施,提出干预措施的有效落实,对于保障医疗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呼吁医务人员在多重耐药菌防控中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会,全院共计270 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考核。通过此次培训会,我们呼吁全院医务人员,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应从全员做起,医护技共同参与,以保障医疗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供稿 | 医务处  感染管理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