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院团委、临床六党总支联合综合团支部为社区老党员进行免费健康查体
 时间: 2019-06-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特别是生活困难的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是我党的优良传统。由院团委牵头,临床六党总支联合综合团支部20余名优秀党员团员骨干来到和平区朝阳里社区,为该社区30余名年满60岁以上的老党员及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向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七一”节日礼物。

  肿瘤医院团委对朝阳里社区老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并发挥专业优势,组建以党员团员医护为骨干的多学科志愿服务医疗队,将医疗检查设备带到老人“家门口”,开展包括义诊咨询、血压测量、头颈甲状腺及乳腺部位的超声影像检查等服务项目,期间还发放了肿瘤科普知识、手卫生及肠道感染性疾病等相关宣教资料。参加此次体检的30余名老党员中,年龄最大的72岁,他们由于年龄较大、家庭贫困等原因,大部分都已有5、6年没有做过任何常规体检。

   

  体检服务有条不紊有序进行,医疗队员逐一详细记录老人们的检查结果,建立健康档案,耐心解答老人们及其家属咨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普及健康知识、疾病预防、用药安全及保健指导等。通过此次体检,能及早发现疾病,正确认识从而规范治疗。参与体检的老党员对此次活动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称不仅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还真正把健康送到了他们身边,温暖了他们的心。以定制化、精准化的服务提升了老党员的幸福指数。

  体检服务结束后,在朝阳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团委书记刘莎莎、临床六党总支李世霞书记,抗感染血液党支部书记王悦,高级试验党支部书记常青,预防科党支部书记魏丽娟、综合团支部书记王安琪及部分党员代表参观了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志愿故事”,感受志愿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发挥好医院结对社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真心诚意去换百姓满意。

  行百里者半九十。入党誓词,无疑是每个党员都很熟悉的,让我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供稿 | 团委 临床六党总支

摄影 | 黄金超 魏丽娟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