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人事处联合退休党支部召开主题座谈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7-0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6月21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人事处联合退休党支部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座谈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副院长徐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退休支部书记等出席活动。本次座谈会邀请了20余名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奉献一生的老领导、老专家、老护士和老干部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黄国欣主持。她讲到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和医科大学校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要求,人事处联合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先,副院长徐波致辞,他表示今天到场的各位医学前辈精力充沛、精神焕发,是医院发展的见证人。他对大家为医院奉献一生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这种奋发拼搏的精神值得肿瘤医院后人一代代传承和学习下去。

  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讲话,他从医院学科发展、人才梯队建设、医院基建建设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医院发展的历程,所言所讲令与会同志产生共鸣并为医院的巨变感到自豪。

  座谈会过程中,放映了医院发展的短片,虽然只有短短1分钟,但是浓缩了医院发展的艰辛,展现了医院未来发展的宏图,振奋人心。参会老专家和党员代表踊跃发言。

  放疗科李瑞英主任回顾了从抗日战争到全国解放的峥嵘岁月,全国人民跟着党的领导从苦难中解脱出来,逐渐迈向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艰苦历程。

  肿瘤外科专家葛正津、宁连胜、方志沂、郞义方,肿瘤内科专家谢广茹、张爱莲,原工会主席王惠汝等同志分别回忆了医院从建院至今医疗环境、人才梯队和专业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等方面的发展。他们表示今天取得的成绩和党的领导及全体职工奋斗密不可分。老专家们表示看到医院的发展感到无限欣慰和自豪,愿意继续为医院进步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辛宏业同志作为退休老领导代表管理干部讲话,他谈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和老专家、老主任畅谈国家、天津市和医院发展的巨大变化,心中充满了无限感慨和自豪。希望今后医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座谈会后,参会老专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门诊医技楼,并在肿瘤医学之父金显宅教授纪念铜像前合影留念。当看到新门诊楼的现代化楼宇和诊区科学布局时,老同志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金老铜像前大家默默缅怀老前辈的品格、精神和业绩,表达了无限的崇敬之情。

  本次座谈会召开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极大地鼓舞了全体退休职工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医护人员继续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岗位上奋发有为、努力拼搏,为实现医院发展目标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 人事处 退休医疗党支部 退休护理党支部 退休老领导党支部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