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7-0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自临床、医技、研究所、机关、后勤的348名党员分两期,分别在脑系肿瘤科党支部书记王晓光、药学放射党总支负责人叶兆祥团长的带领下,追随新中国诞生的脚步,一起走进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

  

  ·寻根溯源,前行不忘来时路

  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旧址,了解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战略部署和伟大壮举,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体会了对新中国而言,这70年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以不变的执着和坚韧,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活动中,团长王晓光、叶兆祥分别带领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再次许下庄严承诺。党员们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做好优质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秉承初心,赶考永远在路上

  党员们聆听了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研究员赵福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赶考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党课,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了西柏坡历史沿革和精神传承,进一步深化了“赶考”实质内涵。生动的党课令党员们更加坚定要立足本岗,担当作为,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将“赶考”精神融入肿瘤防治事业发展中去,融入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行动中去,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砥砺前行,建功立业新时代

  党员们通过参观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观看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冀中人民奋起抗战等展览,实地行走了600多米的地道,不仅亲身体验抗战的艰辛,更对革命先辈们的勇于拼搏、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增加了敬佩之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答卷人仍需随着时代变迁继续奋斗。

  西柏坡之行,使党员们沿着光辉的足迹,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赶考”路上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革命前辈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两个务必,传承红色基因,把西柏坡精神转化为临床科研管理的工作实践,转化为服务患者、服务医院、服务社会的不竭动力,在医疗岗位上书写新的“赶考”答卷,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 | 党委办公室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