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乳房再造科  >  学科动态
 
乳房再造公益项目开启“青海站”
 时间: 2019-07-0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徐波、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组建以乳房再造科为主力的专家团队,牢记使命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传播乳房再造技术、培养肿瘤整形专业人才为己任,正式开启“乳房再造公益行”项目的第一站,前往青海省肿瘤医院进行技术帮扶,以支援西部医疗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我国,乳房再造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在各地的开展程度极不均衡。乳房再造技术是将整形外科技术应用于肿瘤诊疗,对医生技术水平要求较高,专业人才偏少,部分技术较薄弱的地区难以开展再造手术,许多乳腺癌患者无法获得即刻乳房再造的机会,只能在乳腺癌术后到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技术条件较好的地区寻求延期再造的可能。

  今年5月,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号召,与俄罗斯彼得罗夫国家肿瘤研究院签约成立“中俄乳腺肿瘤整形联合研究中心”,以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该国际合作中心为依托,正式启动“乳房再造公益行”项目,在乳腺肿瘤整形治疗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公益帮扶,协助技术相对薄弱地区的医院填补技术空白,组建属于当地的乳房再造人才梯队。

  6月24-27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乳房再造科专业团队启动“乳房再造公益行”项目首次帮扶行动,进驻青海省肿瘤医院,从医疗、影像、护理等方面,开展为期4天的诊疗规范指导、手术查房示教、医护专业培训和患者宣教工作。 

   

专家团参观并了解青海省肿瘤医院的硬件设施,为乳房再造技术合作提供有力保障  

  进驻帮扶工作中,专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每天通过专家门诊、科室查房接诊乳腺癌患者50余人次,为当地患者开展保乳、根治术等乳腺癌规范性手术4台,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培训乳腺癌医师20余名,建立属于当地的乳房再造人才队伍,为满足当地群众的健康需求提供了医疗条件。 

  本次乳房再造公益行项目“青海站”活动,切实提升受帮扶医院的诊疗水平,填补当地乳房再造技术空白,进一步改善当地患者的生活质量,实现了不同地区乳腺癌患者的同病同医,共享我国乳房再造事业发展的成果。

  图文提供 | 乳房再造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