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开展老年人就医服务月主题活动
 时间: 2019-07-1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进一步落实卫生健康委关于《天津市开展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会议精神,着力解决老年患者就医不便问题,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服务质量,我院积极响应,启动老年服务月主题活动。

  

  1.及时召开启动会,制定专项实施方案

  7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关于推进“老年人就医服务月”专题启动会,传达会议精神,制定相关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台账,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让老年人就医更贴心、更放心、更安心,全方位提升老年患者就医感受。

  会后相关部门依照会议安排,积极传达与部署,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并在门诊大厅以电子屏进行宣传。

  

  2.增设人工窗口,保障老年患者就医

  在自助机具设置充足、运行正常的情况下,为老年患者保留并增加人工服务窗口,其中2层、3层、4层、7层、8层、-1层均设有人工挂号窗口,实现与自助设备相同的功能,在挂号、交费等环节执行老年患者优先制度,门诊药房增加便民取药窗口,满足老年人就医需求。

  

  3.完善三大中心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

  门诊和住院服务中心集中了医保咨询、诊断证明盖章、门诊咨询等功能,为老年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强投诉管理,认真倾听老年患者就医需求,做到件件有记录,件件有落实。

  

  4.保障药品供应,简化取药手续

  切实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保障7-14天用药,根据诊疗规范对甲状腺癌、乳腺癌内分泌治疗,可开具30天长期处方。同时简化老年患者取药手续,采取医院内登记双方身份证信息等方式,让患者少跑路。

  

  5.丰富预约途径,指导老年就医

  当前我院预约挂号具备网络、微信、手机APP、自助机具、电话预约等预约方式,为方便老年人就医,在新门诊医技楼-1层至4层、6层至8层均设有自助机具,并配备专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智慧门诊进行宣传与操作示范,协助老年患者完成挂号、取号、自助缴费等内容。

  

  6.强化便民服务,提升就医体验

  为老年患者免费提供轮椅、平车、担架、储物柜等设施,简化借用手续;配置完善的老年人服务设施,加强防跌倒设施等;由导诊台负责发放“门诊患者温馨提示”单页,让老年患者明白就医、正确就医、高效就医。

  

  7.增加“适老化”设计,让就医更安心

  在检诊区域充分考虑老年人群体的感受,增加“适老化”贴心设计,尽可能地简单易操作,用加大号字体做好指引提示,配备诊区路线示意图、就诊流程图等,让就诊路线更通畅,就医步骤更清晰,全面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8.发挥社工职能,深化志愿服务

  社会工作部积极组织志愿者在门诊服务中心、导诊台、志愿服务角、智慧系统自助机具、检诊登记室、门诊诊区、日间病房等多个领域,主动、靠前、热情提供暖心服务,对老年患者增加人文关怀,对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辅检、陪检服务,保障医疗安全。

  

  9.设立院长值班电话,加强监督管理

  为了改进医疗服务,设立值班院长移动电话,在工作日门诊开诊时段由值班院长随身携带,并在门诊大厅中央固定位置设有院长值班电话公示牌,方便患者反映就诊意见,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

  

  10. 组织健康讲座,构建和谐关系

  为了更好的满足老年患者的健康管理诉求,由健康资讯中心安排每周讲课课表,组织开展多场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老年患者了解更多健康咨询,让就医之路不再茫然无助。

  

  我院为肿瘤专科医院,老年就诊患者数量大、需求高,通过“老年服务月”主题活动,我们将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持续改进各项服务工作,为老年患者提供更舒心的就医服务,切实增强老年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建立有温度的现代化医院。

  图文提供 | 门诊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