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我院医疗志愿服务队用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 2019-07-2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遵化市政府副市长李金良,遵化市武装部政治委员刘清占,遵化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史立春,遵化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松,遵化市地北头镇党委书记朱利,遵化市地北头镇武装部长王永刚,遵化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永超,遵化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孔祥国,遵化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长青,遵化市地北头镇卫生院分院院长李东辉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项政策要进一步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倾斜。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出具体可行的便民惠民利民措施,定期走进基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一公里”,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老区人民、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

  上午10点半,义诊刚开始,当地居民已经闻讯早早来到鲁家峪卫生院排成了一条长队。由院武装部副部长杨兆国、团委书记刘莎莎带领的医疗志愿者服务队,50名医护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点,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为老区人民提供义诊咨询、专题讲座、血压测量、乳腺和甲状腺指诊及B超影像检查。

  参加此次体检的30余名老乡中,由于年龄较大、家庭贫困等原因,大部分都已有十几年没有做过任何常规体检。一位60多岁的老阿姨在现场体验义诊的“福利”后,乐滋滋地告诉邻里乡亲:“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太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对于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老人说实在是太方便了。”

  义诊结束后,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在鲁家峪村书记的引领下参观了鲁家峪抗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实物,一段段故事,将队员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遵化地北头镇鲁家峪村在抗日战争中经受了日寇的践踏,孕育出了许多慷慨赴国、英勇斗敌的仁人志士,他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尊严、后代幸福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凝结着血染的忠诚、不灭的英魂。岁月悠悠,沧桑巨变,浴血奋战铸就的爱国主义精神,如今依然是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队员们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花篮。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

  图文提供 | 团委 武装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