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社会工作部在新门诊医技楼组织开展新入院职工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9-07-16  来源: 
 
  

  为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天津市推动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津卫医政〔2019〕127号)要求,推动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增加人文关怀,落实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着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7月2-14日,在护理部及相关检诊科室协助下,我院社会工作部在新门诊医技楼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新入院职工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137名新入院职工在经过新门诊医技楼使用攻略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及公益救助项目培训后,分别在智慧门诊指导区、志愿服务角、导诊台、门诊服务中心、检诊登记室、门诊诊区等六个区域提供志愿服务,共计274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370小时。活动中,智慧门诊志愿者指导患者使用预约系统,协助完成挂号、取号、自助缴费等操作,让就诊流程更加通畅和便捷,切实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志愿服务角免费为患者及家属进行血压测量达3000余次,并提供机器人导引体验服务、信息咨询服务等项目的服务,让患者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陪伴;导诊台志愿者协助提供就诊指导、自助便民服务设施及生活服务指导;门诊服务中心志愿者协助完成诊断证明的审理及盖章、信息查询与流程指导;检诊登记室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检查前服药、测量生命体征等服务内容,对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辅检、陪检服务,保障患者医疗安全;门诊诊区志愿者协助完成叫号、号条信息咨询、秩序维护等工作。此外,今年特设流动问卷小组,志愿者分别在门诊二、三、四层、六层、八层等区域,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门诊病人对医院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情况,走进人民群众,听取最接地气的服务意见与建议,以期为新门诊医技楼完善服务功能提供民意参考。

  为民、便民、利民、惠民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的初心,由于新门诊医技楼刚刚完成搬迁启动工作,尚存在就诊患者对环境不熟悉、智慧化操作系统不熟练、新增设服务项目不了解等情况。新入院职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能够给予患者及家属陪伴与支持,让患者就诊更省心、更放心、更安心。同时,此次活动也为新入院职工提供一个提前入院适应的渠道与平台,从患者的角度来体验就医过程,深刻了解患者的就医感受与心理诉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以更加体谅、包容、关爱的服务态度面对工作,为提升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提供 | 门诊办公室 门诊分工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