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两位专家荣获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时间: 2019-08-1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举行的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盛大开启,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教授,疼痛科科主任王昆教授荣获第三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

  “国之名医盛典”是报经人民日报社批准,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人民日报社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国之名医推举工作已于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举办三届,得到医疗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领导以及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医政医管局、宣传司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在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人民日报副总编许正中在致辞中说,医生是生命的守护者,人出生时见到第一个人是医生,离世时最后见到也是医生,医生的职业应该永远受到尊敬。人民日报及其人民网、健康时报等社属媒体应发挥人民日报的平台优势,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助推健康中国行动深入、持久的发展。

  当天,两院院士、全国三甲医院院长代表,全国各学科带头人等400余人共同见证荣誉发布。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等领导致辞。

  每届盛典发布的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已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社会倍加关注的一份有影响力的榜单。榜单设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展示临床工作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贡献显著的医生群体。

  在今年第三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的推举过程中,主办单位充分研究了国内外各类医生学术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实行学术委员推举制,推举机制更加学术化,推举学科范围进一步扩大,评选流程更加严谨。公示环节,管理单位和社会评议相结合,既充分尊重和体现业内的专业权威意见,也确保接受社会的反馈和监督,评选流程更严谨。

  此次我院王平教授、王昆教授入选国之名医,进一步体现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医生群体的医德医技,获得主流媒体和业内的权威认可。

  王平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

  累计完成肿瘤放疗10000余例,胸部放疗4000余例,尤其在早期非小细胞肺癌立体定向放疗贡献良多。工作认真负责,对病人有高度同情心和责任感。获天津杰出青年奖、“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卫生行业第五届十佳医生等称号。

  2018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发表论文百余篇,近5年发表SCI收录论文44篇。

  王昆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疼痛科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常委。

  每年门诊3000人次,开展癌痛、肿瘤营养科普教育,SCI文章7篇,主编《癌痛治疗手册》、《临床癌症疼痛治疗》、《难治性癌痛诊断与治疗》。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