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麻醉科邀请神经阻滞领域专家来院进行经验交流
 时间: 2019-08-1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随着我院加速康复外科(ERAS)和无痛医院建设项目的推进,麻醉科不断加强围手术期神经阻滞工作的开展。今年上半年,除邀请神经阻滞领域内的专家到科进行经验交流和临床指导外,科室也派出医生进行专项学习和培训,使神经阻滞工作有了一定的发展。7月初,一位72岁的老大爷,拟行背部恶性黑色素瘤广切术,但患者合并冠心病、高血压,特别是肺功能严重降低,如全麻下手术,围术期肺部并发症发生率较高。针对患者这一特殊情况,外科主管医生和麻醉科加强术前评估和沟通,最终决定为患者实施区域神经阻滞麻醉。手术当日,在和老大爷充分术前宣教后,主管麻醉医生成忠平在超声引导下,为患者实施了双侧胸7-8水平竖脊肌筋膜阻滞,术中麻醉效果良好,手术顺利实施。术后,老大爷表示麻醉和手术体验非常舒适,对全体手术医护人员不断表示感谢。无独有偶,另外两位患者因两次脑梗塞后偏瘫、冠心病心脏支架术后、肺功能不全等合并症,结合手术类型,分别在肌间沟臂丛阻滞和左髂筋膜阻滞下,顺利完成手术。

  总而言之,神经阻滞为一些有全麻高风险/禁忌的手术提供了麻醉方法新选择。此外,神经阻滞技术还在阻断手术伤害性刺激传导、降低阿片类药物用量、提高术后镇痛效果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舒适化医疗需求不断发展,超声引导下区域神经阻滞作为预防性镇痛和术后镇痛的有效措施,在提升镇痛质量和降低围术期应激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有效助力了ERAS和无痛医院建设,促进术后恢复,惠及广大肿瘤患者。

 麻醉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