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中国医师节 | 致全院医师的慰问信
 时间: 2019-08-1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八月孟秋,热风吹雨洒江天,我们迎来了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在此,院党委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重要贡献的医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正式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从此继“护士节”之后,医务工作者又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举国性节日。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对1100多万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怀与肯定,也契合了提升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的民众诉求和大势所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师作为维护全民健康的主要群体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是对医者仁心的肯定与尊重。

  肿瘤医院建院158年,历代天肿人一个半世纪栉风沐雨,勠力同心,恪守“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你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前行路上,深深烙印着你们坚实的足迹。在救死扶伤主战场,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在深化医改第一线,在探索攀登医学最高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津医卫”的良好形象。你们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临危不惧,以做百姓健康守护者为己任,心系病人健康,矢志医学发展,用自己的高超医术和辛勤付出,挽救了数以百万计患者的生命,赢得了广大患者信赖和社会各界赞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演绎了卫生与健康行业的时代风采。

  当前,医院正值“十三五”发展,医疗卫生改革向纵深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医疗服务更高层次的需求。你们作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全体医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走好“调结构、转方式、抓质量、上水平”的工作“路线图”,将“内涵、质量”提升作为新常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自身发展与医院未来紧密联系起来,不负重托,珍惜荣耀,创新医疗科研,提升服务能力,加速推进我院医教研防全方位高层次发展,强基固本,蹄疾步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目标精准化落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医师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

 

党委书记 陆伟

院长 王平

2019年8月18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