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院社会工作部成功举办“给身心放个假”之医师节减压小组活动
 时间: 2019-08-2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8月19日下午,我院社会工作部精心组织了“给身心放个假”之医师节减压小组活动,来自病案室、急诊、放疗科、消化内科、心肺功能、内镜诊疗科等不同科室的医务工作者热情参与。

大家总是用“妙手回春”形容你们

以至于忘记了

你们,其实也是普通人

今天请为自己喝彩

忘记身份,忘记性别,忘记年龄

给身心放个假,再重新出发

 

  热身活动

  虽萍水相逢,但因相遇而温暖,陌生而熟悉的同仁,大家先相互牵手进行自我介绍。随后通过 “大风吹”抢椅子、猜谜语等热身游戏,让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少了份刚进门时的拘谨,却多了份妙语连珠与诙谐幽默。

  在李老师的提议下,大家在回忆中轻轻哼唱起了“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创意大比拼

  为了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发挥大家的动手创新能力, 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感受到不一样的肿瘤医院人文底蕴,此次心理减压活动特意设置了“水果拼盘创意比拼”环节,活动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笑声不断,欢乐无限。各种各样的创意水果拼盘作品一一呈现。

获奖作品

获奖合影

 

  冥想放松

  冥想减压活动由唐磊老师主持,在唐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用心感受一吸一呼间,褪去一身疲惫,重新燃亮内心,减轻日常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缓解焦虑情绪,让温暖和幸福感由心逐渐蔓延。活动结束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发现藏在椅子下满载医师节祝福的贺卡,一张张惊喜和欣慰的笑容纷纷绽放开来。

唐老师解说冥想的由来

静静享受身体的放松

  冥想结束后,唐老师一一询问个体的感受。

  “感觉更精神了,这是我之前从未有过的感觉,真神奇。”

  “身体很放松,想找个床直接躺下休息。”

  “我终于不用一直嘴角上扬了,这是属于我的时间,我可以安安静静去自在享受时光。”

  “我跟着唐老师的思路,看到了大海,身体很轻盈,有点不愿意被唤醒,想沉浸在那一刻。”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