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中西医结合科  >  学科动态
 
CSCO-肿瘤化疗安全管理大赛-天津站圆满召开
 时间: 2019-08-23  来源: 
 
  

  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主办,天津市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专业委员会,天津市肿瘤医院承办 的“CSCO-肿瘤化疗安全管理大赛-天津站”于8月21日在天津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主席分别是来自天津市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潘战宇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年院钟殿胜教授、南开大学人民医院王华庆教授,三位专家共同主持了会议。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马军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分别代表学会及医院致辞。本次会议学术指导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教授,特邀消化肝病专家天津市三中心医院吕洪敏教授,点评专家天津市肿瘤医院张会来教授和三位大会主席,专家评委团有南开大学人民医院王凤玮教授、天津市南开医院单丽珠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竹庭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文学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刘东颖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邓新娜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崔灵芝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石燕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李燕薇教授进行赛事主持。

  本次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南开大学人民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天津市各大医院各学科的专家学者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比赛以常用化疗药物及相关抗肿瘤药物的安全用药知识、处理原则、内科基础、国内外指南共识及临床疑难病例为主要比赛内容,以三人组队互学互助的形式进行比赛。比赛共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必答题,关于常用抗肿瘤药物安全知识+内科基础,第二环节是抢答题,内容设计指南共识、小病例问答。第三环节是疑难病例解析。各参赛队伍充分发挥所学,并将日常积累的临床经验分享给大家,专家评委以及观众们见证了每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名次。天津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参赛队喜获第一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科荣获第二名,代表天津地区参加CSCO年会的总决赛。同时天津市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张宇医生、孙海燕医生和河北省人民医院周晔医生荣获最佳风采奖。

  最后,郝继辉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感谢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和同仁们齐聚天津,参加“肿瘤化疗安全管理高峰论坛”,各位权威专家的精彩报告和点评给予参会很大的启发,未来我们仍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协心合力,化险为夷”!共同开创肿瘤化疗更美好的明天!至此,本次肿瘤化疗安全管理大赛落下帷幕!

图文提供 | 中西医结合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