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获得者、德国癌症研究中心Harald zur Hausen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 2019-08-30  来源: 
 
  

  

  8月22日,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获得者、德国癌症研究中心Harald zur Hausen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院长王平教授、副院长郝继辉教授、徐波教授、研究所副所长应国光教授、科教处李慧处长、人事处黄国欣处长及广大临床科研人员共同参加了接待。

  Harald zur Hausen教授是德国著名医学科学家与荣誉退休教授,曾任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主席,始终致力于HPV(人乳头状瘤病毒)研究,并于1972年开始验证病毒可能导致子宫颈癌这一理论,最终确定了几种可能导致宫颈癌的HPV类型,并成功从尖锐湿疣中分离出多个病毒类型。2006年,在Harald zur Hausen教授团队的研究基础上,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问世。2008年,因为发现了人乳头状瘤病毒是宫颈癌的成因,Harald zur Hausen教授获得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

  Harald zur Hausen教授此次来访,围绕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作了题为《60年来对人类癌症感染因子的研究(60 Years of Research on Infectious Agents in Human Cancers)》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广大青年学者及科研人员也十分珍惜能与学术大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纷纷针对关于自身在基础研究及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Harald zur Hausen教授也都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整个学术交流,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让广大科研人员和青年学者近距离领略到了诺奖大师的学术风采。

  在交流中Harald zur Hausen教授对近年我院所做的研究工作及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去年,我院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促进了国际间肿瘤领诊治领域的先进研究和经验的传播和推广,强化了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今后中德双方还将通过远程会议、学术研讨、互访交流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搭建高端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的深度对话,推动全球癌症研究的共同发展。

  国际交流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