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智@天肿·慧AI全程——我院智慧住院上线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8-3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全面响应国家卫健委《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天津市卫健委“微笑服务行动”计划,8月28日上午“智@天肿·慧AI全程”我院智慧住院上线仪式在门诊医技楼7楼大厅隆重举行。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天津医科大学医政处处长杨立成、天津市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律扬、我院院长王平,副院长高明、郝继辉、陈可欣,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医护人员、相关合作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上线仪式

  本次上线仪式由计算机中心主任阎玲主持。首先以短片的形式回顾了智慧住院工作的建设历程、主要功能亮点、医患使用感受和后续发展展望。各级领导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给予重要指示,全体领导在壁挂机上共同点亮智慧住院六大特色服务功能,从而标志着我院智慧住院全面上线。

  近年来,我院在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服务的道路上不断迈进。继2018年2月率先完成智慧门诊建设、2019年6月全新启用新门诊医技楼之后,我院进一步加快智慧住院建设,深刻把握肿瘤医院专科特色,从患者最热切的住院需求出发,打造完成一套具有“便捷高效智慧服务”、“就诊凭证有效留存”、“医保就诊实时分割”、“电子报告掌上查询”、“智能金融管理平台”、“电子档案永久存储”六大亮点的智慧住院服务体系,患者可以通过手机APP、自助机等多种载体,体验到一站式、全流程的住院服务。

  在本次上线仪式上,我院高明副院长表示,自2018年2月至今,医院历时一年多的时间顺利上线智慧住院,并实现了智慧住院的六大亮点。在整个过程当中,离不开医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以及相关合作单位的大力协作。智慧住院顺利上线更离不开医大领导、卫健委领导的多次指示、安排和指导。我院始终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宗旨,为了将更好的服务惠及患者和患者家属,医院信息化建设永远在路上,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

  天津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律扬副处长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当中,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今天肿瘤医院上线的智慧住院系统,正是落实市卫健委8月开展的“微笑服务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同时,律扬副处长也对我院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方向性指导,在深化医改的过程当中,继续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在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服务质量、医疗服务水平方面再下功夫,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感受,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天津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

  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智慧住院工作,他表示肿瘤医院智慧住院是实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向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具体举措,是体现医院医疗技术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管理能力和现代化思维、技能的重要方式。王耀刚副校长提出了五点重要建议:一、以健康中国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全力提升对健康中国战略的支持同步和双优评估建设的知识水平。二、大力推进各环节、各体系的智能化、现代化、科技化水平,提升患者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提升对新技术、新科技、新工具、新方法的利用水平和知识能力,在医疗、教学、科研各方面拓展思想宽度、深度和广度。四、不断接触、运用和嫁接新的技术,进一步探讨5G的智能管理系统、智能业务系统。五、希望相关合作单位继续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以推动肿瘤医院在全国的肿瘤预防、治疗当中保持一流、前列。

  未来5G时代,我院将积极推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全力打造肿瘤专科5G智慧医疗示范单位,以“互联网+智慧医疗”的新模式,为全国肿瘤患者和肿瘤潜在人群提供“防控-诊治-康复“的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的满意度、获得感,使我院“德高医粹 尚新至善”精神在不断传承中发扬光大。

图文提供 财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