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2019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经验交流推进会在津召开
 时间: 2019-09-0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8月3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天津市肿瘤医院协办的“2019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经验交流推进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400余位医院管理专家齐聚天津,分享了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亮点,深入交流了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经验和成果,为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卫生健康行业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成果做出贡献。

  活动中,我院副院长高明进行了专项大会报告。高院长紧紧围绕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这个中心点,就医改环境下肿瘤专科医院日间诊疗模式的构建进行了大会交流与探讨。我院日间病房建立于2009年,发展至今已建成4000m2输注中心,开放床位(座椅)180张,实行医、药、护一体化管理模式,设置独立的静脉药物配置中心,全流程实现信息化管理,并搭建以MDT诊疗、专科护理门诊、药学门诊、药品安全管理体系为特色的日间诊疗就诊模式,2018年全年诊疗量已达8.7万人次。

  此次报告不仅从日间诊疗的起源为切入点,阐述了我国日间病房的发展,我院日间病房的建设过程,更重点围绕日间诊疗流程与布局优化、资源合理调配、“智慧化”信息技术应用、模式创新规划四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本次大会,不仅增进了各省市医院间的交流互动,也为学习先进优质医疗服务项目提供了有效平台,真正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行业内涵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精细化、数字化、人性化发展。

图文提供 门诊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