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病理室  >  学科动态
 
中国乳腺专科医师“项目培训”乳腺病理培训班(第一期)结业
 时间: 2019-09-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9月5日~9月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乳腺病理科承办的《中国乳腺专科医师“项目培训”——乳腺病理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来自全国15家单位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学术献礼,旨在提高我国乳腺癌的诊疗质量,促进乳腺专科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全面展示天肿乳腺病理的新进展及工作状态。乳腺专科医师培训方案以国际乳腺专科医师培训实践经验为基础,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CBCS)及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乳腺外科医师委员会(CSBS)历时三年精心编制,并积极筹备、拟定培训计划,其中天肿乳腺病理科承办两期培训项目。

  作为病理培训第一期项目,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病理团队以“理论与实战”为主题,设立了理论授课、冰冻实战演示、疑难病理讨论三种交流形式。

 

  ·理论授课交流工作进展

  付丽教授、牛昀教授、郭晓静教授、谷峰教授分别就乳腺癌精准病理诊断、雄激素受体检测、TILs以及药敏方面介绍了本中心现状,并分析了乳腺病理发展的未来方向。

 

  ·冰冻实战展示精湛技巧

  郎荣刚教授介绍了我中心保乳手术标本切缘的工作经验,付丽教授带领乳腺病理取材组与技术组向全体学员展示了冰冻实战,该环节包括保乳标本、新辅助治疗后标本、溢液及钙化标本的冰冻取材与诊断,使得本次培训接地气、有深度、有广度。

 

  ·疑难病理分享各单位经验

  在郭晓静教授、牛昀教授、范宇教授、郎荣刚教授的引导下,各单位积极互动,热烈交流了我中心和各单位在疑难病理诊断中的经验和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就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宝贵的经验得以复制和传承。

     

  第一期培训圆满结业之际,付丽教授呼吁每一位参会者,能够共同努力、精诚合作,为推动乳腺癌规范性诊治贡献力量!付丽教授、郭晓静教授诚邀第二期学员在金秋十月共聚天津!

  

图文提供 |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病理研究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