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  >  学科动态
 
严谨治学 精心育才 不断创新——李树玲教授从医75周年学术思想座谈会圆满召开
 时间: 2019-09-11  来源: 
 
  

  为传承和发扬我国著名头颈乳腺肿瘤外科专家李树玲教授严谨治学、精心育才、不断创新的精神,2019年9月7日,“李树玲教授从医75周年学术思想座谈会”在津召开。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院长王平、副院长高明及全国各地头颈乳腺肿瘤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甲状腺颈部肿瘤科行政副主任郑向前及乳腺肿瘤二科科副主任刘红主持。

  大会首先以短片的形式回顾了李树玲教授从医75周年以来为肿瘤临床和研究工作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受金显宅教授严谨学风之熏陶,李树玲教授一向重视认真撰写论文,主张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在工作中治学严谨,提倡创新,勇于攻坚,成为我国头颈乳腺肿瘤的创始人之一。

  在大会第一个主题“致老师—教书育人,传道解惑”中,副院长高明作为李树玲教授的学生代表,以“争做学科发展的擎领者”为题,分别从严谨、创新、特色、前行四个方面回顾李树玲教授的学术思想并激励年轻医生要传承和发扬其专业精神,尽全力为学术、学科及医院作出贡献。

  作为李树玲教授的学生代表,山东省肿瘤医院王永胜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余建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刘巍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田艳涛教授分别回忆并分享恩师诲人不倦、传道解惑的感人故事。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在总结中指出,李树玲教授始终积极投身于指导青年一代的科研工作,多年来从不曾间断,其培养的学生是推动我国肿瘤医学发展的骨干力量。

  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作为进修医生代表,回顾李树玲教授对肿瘤防治工作的热爱、探索及追求,作为一名进修医生,在这样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耳濡目染、虚心请教,所获不菲。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葛正津教授分享了李树玲教授在肿瘤学科中所作出的特殊贡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赵代伟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秦建武教授、吉林省肿瘤医院郑颖教授分别分享了过去参加全国肿瘤医师高级进修班时,跟随李树玲教授学习的点点滴滴。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在总结中指出,李树玲教授培养的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进修医生,至今都活跃在我国抗肿瘤事业的前线,他的学术思想影响了几代人。

  在大会第二个主题“致学科发展带头人——坚持信念,追求卓越”中,乳腺肿瘤二科方志沂教授从李树玲教授对学科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进行阐述,表示李树玲教授作为金显宅带领的“五虎上将”之一,其一丝不苟、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学科发展及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郎义方教授、乳腺肿瘤一科宁连胜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李树业教授等人分别分享了李树玲教授对我院甚至我国头颈乳腺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激励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李树玲教授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对本环节进行总结,指出李树玲教授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主张脚踏实地,根据我国具体情况,走我国自己的发展道路,发扬所学,博学创新,推动着医学科学不断进步。

  李树玲教授自1952年从事肿瘤临床和研究工作,始终秉承爱岗、敬业、育才、奉献的精神,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创新奖,是我国头颈肿瘤学的奠基人,是乳腺及头颈肿瘤的学术带头人。李树玲教授多年来培养了众多学生,为医院的发展乃至为全国肿瘤事业的发展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全体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图文提供 |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