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肿医生志愿迎国庆 关爱乡村老人
 时间: 2019-09-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响应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志愿迎国庆,大爱满津城——百万志愿者共建和谐天津”的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天津市开展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聚焦老年人看病就医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结合《天津市居民健康状况报告(2018年度)》,切实加强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

  9月24日,我院党委、团委、宣传处、医务处以及西青区委联合主办,以“迎国庆关爱乡村老人,送医下乡暖‘红’心”为主题志愿者活动,为西青区精武镇姚村5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义诊咨询和健康身体筛查,并对村里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志愿军战士及失独老人进行慰问。

  西青区人大副主任张一谋,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黑静,精武镇人大主席刘维汉,肿瘤医院团委书记刘莎莎,精武镇姚村党委书记费永和,精武镇姚村党委副书记高连报,精武镇姚村党委委员、妇联主任徐召荣,精武镇姚村党委委员孙菲等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9月24日上午九点,由肿瘤医院青年医师讲师团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抵达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西青区精武镇姚村,并很快投入义诊工作中。

  乳腺肿瘤三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张晟,肺部肿瘤科主治医师朱建权,甲状腺颈部肿瘤科主治医师贾永胜及胃部肿瘤科主治医师张李,发挥科室专业特长,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进行耐心讲解,提供科学专业的健康指导。

  超声诊断治疗科医师岳兵及心肺功能检查室主治医师马蔭璐在为村民进行超声及心电图检查。

  志愿者服务队忙中有序地进行健康检查,向村民普及常见多发病、慢性病、老年病的预防与保健常识。

  义诊活动结束后,西青区人大副主任张一谋、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黑静及医生代表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志愿军战士、失独老人,并进行健康查体及个体化指导。

在祖国华诞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

慰问团与老志愿军战士一起,

祝愿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此次活动把医疗资源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共为100多名群众提供了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疾病预防意识,为老年人谋福祉,让农村老人享受到了优质的养老医疗服务。

  供稿 | 团委

  配合部门 | 党办 宣传处 医务处

  摄影 | 张世彤 团委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