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举办中国乳腺专科医师“项目培训”乳房肿瘤整形与重建培训班
 时间: 2019-09-3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9年9月16~20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CBCS)与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乳腺外科医师委员会(CSBS)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承办的中国乳腺专科医师培训——乳房肿瘤整形与重建培训班圆满举行,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院长、宁连胜教授、尹健教授团队以及来自全国的15位学员参加了此次专项培训班。

  开幕式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平院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到场来宾的感谢与问候,以及对此次乳房肿瘤整形与重建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并阐述了对此次培训班完美开展的祝愿。

  宁连胜教授讲解了天肿乳房重建的历史发展,以及对未来乳房肿瘤整形与重建的美好展望。

  此次为期5天的乳房肿瘤整形与重建培训,尹健教授团队做了充足的课程设计准备,从临床经验分享,多学科团队病例讨论,科室业务学习到乳房重建的决策、技术及规范化手术的理论授课,现场手术要点教学讲解,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乳房肿瘤整形与重建的医学学术盛宴。

  乳腺肿瘤术后肿瘤整形和乳房重建已经成为乳腺外科的重要技术组成部分,对乳腺癌多学科诊疗不可或缺。乳房重建能够改善乳房轮廓、外观,恢复身体形体完整,可以极大改善乳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满意度。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广大乳腺癌患者乳房重建的临床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乳房重建的临床工作质量、术后满意度与患者预期尚有较大的差距。国内乳腺外科医生通常是由肿瘤外科或普外科医生成长起来的,缺乏乳房整形的理论和技术专科培训经历。中国乳腺专科医师培训项目,是在借鉴国际乳腺专科医师培训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乳腺外科医师委员会共同制定的乳腺专科医师培训方案,对促进乳腺专科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为期5天的乳房肿瘤整形与重建培训班以理论授课、手术示教、视频直播、实例研究、示范查房、多学科讨论、临床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通过临床技术的实际展示,开展规范化教学,加强学员的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能力。本次培训班进一步丰富了专科医生培训体系,针对小规模学员团体进行有针对性的持续强化和系统训练,有助于乳腺外科医生了解并掌握乳房肿瘤整形和乳房重建的理论和技术要点,思考临床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着力解决学员在临床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了乳腺外科和整形外科的发展,满足更多患者需求。

  供稿 | 乳房再造科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