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最新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天津市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09-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各科室:

  根据天津市科协学会及天津医科大学相关预通知,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现根据预通知内容,通知如下:

  一、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特别注重推荐创新团队中的领军人才;

  ——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科技工作者。

  2.团队奖

  ——团队负责人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评选条件;

  ——团队承担国家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成果;

  ——团队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团队结构稳定、合理,其中女性人数超过一半,团队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2.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科学领域研究工作,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

  4.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三、推荐工作要求

  (一)每位被推荐人需明确参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团队奖或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中的一项。

  (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保证推荐质量。

  (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人选要注重向长期在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的优秀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倾斜,关注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被推荐人的成果贡献以在国内做出的为主,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人。

  (四)推荐候选团队的研究方向应符合国家、行业重点发展需求,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持续发展和服务能力。

  (五)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推荐人选既要注重目前已承担的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及表现出的科研潜力,也要注重拟申请资助项目的创新性。

  (六)推荐单位和候选人、团队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材料不实或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实,均按程序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获奖和资助资格。如候选人或团队被投诉,推荐单位及候选人或团队所在单位应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七)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保密审查证明。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候选人材料

  报送的推荐材料包括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

  请于10月7日下午4:00前将《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推荐表》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表》纸质版1份,附件材料1套报送至科技处,PDF电子版报送至医院科教处邮箱:zlkjk@sina.com

  附件1 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提名)表

  附件2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推荐(提名)表

  附件3 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提名)表

  科技处

  2019年9月29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