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肿瘤医院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系列义诊活动
 时间: 2019-09-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委要求,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9〕718号)的工作安排,我院深入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深入基层,多种形式并举,以解决需求为目标,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为主题的大型系列义诊活动。

  大型义诊  服务百姓

  医务处牵头,门诊办公室、护理部、宣传处、保卫处、总务处等部门鼎力配合,于9月20日组织相关临床科室,在新门诊医技楼D座一层举办了“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主题义诊活动,共接受患者及家属咨询450余人次。

  9月26日,党委书记陆伟、党委副书记黑静、团委书记刘莎莎及相关领导,带领医院“青年文明号”科室的医生、护士和团干部共20人在D座新门诊医技楼一层为就医市民提供义诊、导诊等便民、为民医疗服务,接待患者咨询200余人次。

  对口支援  精准帮扶

  9月22日至28日,副院长郝继辉、医政科副科长曹金刚带领消化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鸿立、胃部肿瘤科护士长王会英、病理科主任医师教授孙燕、天津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流行病学副研究员黄育北、介入治疗科专家刘长富、药学部专家王冠元一行8人赴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开展柔性援疆帮扶工作。

  帮扶期间,帮扶团队与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召开援疆专家座谈会,我院各位柔性援疆专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切实履行帮扶义务,分别在肿瘤内科、病理科、护理部、药剂科、ICU、肝胆外科等科室,相继开展手术示教、临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多学科协作诊疗、介入治疗手术以及指导PICC插管、化疗药调配、给药和防护等工作,并为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开展医疗及护理专业技术讲座7场,普及并提高了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提升了科研数据建设、维护和管理的能力,真正将柔性援疆的精准帮扶落到实处。

  除和田地区外,肿瘤医院专家团队还先后前往河北省雄安安新县医院、河北省秦皇岛市肿瘤医院、山东省德州市肿瘤医院、甘肃永靖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答疑、教学查房、病例会诊、示范手术等医疗帮扶工作,共计接待患者咨询百余人次,教学示范手术近30例。

  送医下乡  温暖人心

  9月24日,党委副书记黑静、团委书记刘莎莎带领医疗队赴天津市西青区对革命老前辈进行医疗慰问活动,义诊咨询100余人次。

  深入基层  答疑解惑

  9月24日,医务处、门诊社工部带领5位专家赴天津市津南区丰达园小区开展义诊活动,共计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健康讲座  服务百姓

  在9月20-26日期间,护理部在D座新门诊医技楼,围绕9项健康主题开展健康资讯中心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共计对380余人次进行健康知识宣传。

  整个活动期间,共计派出医护义诊专家50余人次,会诊8人次,示教手术20余例,接待义诊群众1100余人次,参与健康知识讲座群众380余人次,发放健康资料宣传册1000余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 | 医务处

  摄影 | 张世彤 杨阳 医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