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  >  特色科室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组织“喜迎祖国70年华诞,护患携手心理健康”音乐工作坊活动
 时间: 2019-10-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的护理团队多年来在王欣护士长的带领下,在注重学科建设的基础上,更加关注甲状腺患者的心理健康问题,定期开展心理工作坊为患者减压。9月25日,由我科心理小组组长曹倩在门诊患者资讯中心,为我院甲状腺颈部肿瘤科的术前患者,组织主题为“喜迎祖国70年华诞,护患携手心理健康”音乐工作坊。患者们围坐在一起,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取一件自己喜欢的乐器,跟随着音乐的节拍,以共同和交替的形式敲击出节奏和韵律。在曹倩老师的引领下,不断变换着节奏,运用节奏的韵律和音乐的结构特征,让患者感受触觉、视觉、听觉等多方面的细腻变化,感受当下的真实自我。最后的分享环节,患者们纷纷表示在音乐坊中深深体会到了音乐的力量,随着节奏的变化,情绪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在病友们互相分享体会时,感受到了团队的共情理解、支持信任,更加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温暖与关爱!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