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病理室  >  学科动态
 
我院病理科孙燕教授荣获“中国杰出青年病理医师”奖
 时间: 2019-10-1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0月9日,第十三届中国病理医师年会上进行了第五届“中国杰出青年病理医师”评选,我院病理科孙燕教授当选2019年度“杰出青年病理医师”。

  “中国杰出青年病理医师”奖评选由中国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组织实施,于 2015 年设立,旨在奖励在病理学科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医师。每年评选 3-5名,获奖者均为全国病理学领域中在病理诊断及科研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并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病理医师。本届评选经过初审、函审及现场答辩等激烈环节,孙燕教授最终脱颖而出,和其他4名选手共获此殊荣。

  孙燕教授在大会上分享她的成长历程时,衷心感谢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提供的广阔平台、医院病理科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恩师孙保存教授、Zhang Wei教授、现任病理科科主任孟斌教授及同事们给予的帮助!孙燕教授以亲身经历展示了“诊断与科研并重”对于年轻病理医师成长的意义。在医院和科室的支持下,在繁忙的临床病理诊断工作中继续开展科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项,在J Pathol、Modern Pathol等杂志发表文章多篇,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天津市“津门医学英才”等称号,并荣获天津市青年科技奖提名奖。在临床诊断方面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以科研的深度去理解疾病发展、转归及相应的表型,“诊断与科研并重”使孙燕教授精益求精,不断突破,赢得业内同仁的普遍称赞和认可。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是首批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肿瘤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2017年肿瘤医学学科群进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历来重视病理科的发展和建设。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病理科于2013年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为天津市疑难病理会诊中心和病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并且是天津医科大学病理学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多年来积极配合临床各专业开展MDT诊疗活动和临床试验研究项目,以临床需求推动亚专科病理发展,目前已建立了淋巴血液、甲状腺、呼吸系统及纵膈、骨与软组织、胃与胰腺、结直肠与肝脏、泌尿生殖系统、儿童肿瘤及细胞学等多个肿瘤病理亚专科,并于2014年建立了分子病理诊断实验室,疑难病理会诊覆盖以北方和西北为主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制定国内肿瘤病理诊断指南和规范多项,已连续承办“全国肿瘤病理医师进修班”39届,培养全国各地肿瘤病理医师数百名,为病理学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青年病理医师的培养和成长是我国病理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孙燕教授等年轻的病理医师勤奋好学,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乐于奉献,对他们的认可和表彰有利于进一步助力我国病理学科医务人员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推动国内病理学科事业的建设,为健康中国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提供 | 病理科孟斌、贾金妍、孙燕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