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员干部代表赴市档案馆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时间: 2019-10-2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和传承红色基因,10月17日下午,我院全体院领导和百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天津市档案馆,参观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展览由三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开篇:毛泽东同志1954年在全国人大一届一次会议上致开幕词,邓小平同志1988年视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中共一大会址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

  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李大钊同志于1919年在《新青年》上发表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这篇具有百年历史的文章,是中国人比较系统地介绍、分析马克思主义学说的开山之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整个展览由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组成,共展出280余件展品,大多来自中央档案馆馆藏。很多文献资料都是首次对外展出,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和理论意义。展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设过程中的大量纲领性文件,天津地区早期革命历史资料,以及革命导师、先辈的手稿、文物,如马克思、列宁的亲笔信,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珍贵手稿,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演讲提纲手稿,叶挺同志的入党申请书,彭湃同志遇难前给党的报告,刘伯坚、陈觉同志被捕后写给家人的遗书等。

  在展览现场,我院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直观生动的党课,自己身临其境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为助力健康天津发展再立新功。

  供稿 | 党委办公室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