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 2019-10-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9年10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包括临床、医技、研究所在内的50余个科室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我院党委书记陆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纪委书记刘莉,副院长高明、郝继辉、陈可欣、徐波、巴一以及医大科技处副处长叶颖出席会议。

  本次动员会首先由科教处处长李慧深入分析了我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标情况,同时从近五年医院的中标数据出发,全面总结了本年度我院申报工作的经验教训。此外,对各科室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指标进行统一布置,希望各科主任积极配合医院整体安排,切实发挥科室带头人作用,认真落实申报指标,组织科内申请人提前做好申报计划,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标书质量,圆满完成申报工作。

  副院长陈可欣对明年申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陈院长强调近几年我院中标情况并不理想,因此,从医院层面将出台干预措施,聚焦重点人群,落实精准管理,适当加压,激发潜力,把制度和政策走在前面。同时,希望各科主任更新管理理念,为有一定研究基础的年轻医生提供更多的科研时间和发展空间,培养其成为基金中标的重要资源。此外,今年仍会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倾听各科主任及重点人群的实际需求,从科研管理角度做好服务,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标书质量,提升整体中标率。

  随后,由院长王平总结讲话。王院长首先对本次动员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并对天津医科大学在学科建设及项目申报方面对医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王院长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衡量各医院核心竞争力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必须引起全院重视,要积极向业内标杆单位看齐,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尤其是各科主任,会后要将医院的整体情况和申报安排在科内进行传达和布置,切实做好科室动员工作,落实申报指标、保证标书质量。同时,医院也将调整晋升政策,加强对高学历人员的科研业绩要求,督促其产出成果,做出成绩。最后,希望我院专业技术人员能够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临床、科研、教学全方位发展的人才,为医院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由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讲话,朱毅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肿瘤医院对学校基金整体中标情况的重要影响,以及对学科发展的巨大贡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标情况与个人发展、晋升以及学生分配等诸多因素息息相关,希望科主任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增强使命感,认真撰写标书,保证申报质量。此外,肿瘤医院人才济济,具备较强的实力储备,今后应瞄准更高的发展定位,集中优势,定点动员,力争在人才板块以及重点、重大等含金量较高项目上取得突破。最后,预祝肿瘤医院在明年的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供稿 | 科教处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