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天津市引进国(境)外专家项目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9-10-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重大引智工程,大力聚集海外高端人才,根据工作需要,市科技局决定开展2020年度天津市引进国(境)外专家项目计划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目标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支持高端”,坚持“高精尖缺”导向,重点支持我市在重大科技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发中引进高端紧缺人才和创新团队的项目。

  二、申报主体

  项目申报主体为:除滨海新区外,在我市其他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非外商独资类法人单位。

  项目申报主体设立在滨海新区的,由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另行组织申报。

  三、项目类型

  (一)首席境外专家项目

  重点支持我市项目单位引进在国外高校、科研机构担任教授(相当于)职务,或在跨国公司、知名专业机构等担任高级专业技术、管理职务的境外专家(主持项目或核心成员)的引智专项。原则上建议该类项目申报金额不少于30万元,最高资助50万元。

  (二)高端境外专家项目

  重点支持我市项目单位引进在国外高校、科研机构担任副教授(相当于)职务,在跨国公司、知名专业机构等担任中层专业技术、管理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境外专家(团队成员)的引智专项。原则上建议该类项目申报金额不少于15万元,最高资助30万元。

  (三)急需境外专家项目

  重点支持我市项目单位引进本科以上学历及5年以上工作经历,或具有特殊专长技能,来津参与项目合作的境外人才的引智专项。原则上建议该类项目申报金额不少于5万元,最高资助15万元。

  (四)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

  支持我市引智示范基地推广并应用通过引智实践所形成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或先进的管理方法等创新成果的引智专项。原则上建议该类项目申报金额不少于10万元,最高资助40万元。

  四、申报流程

  (一)确定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围绕本单位正在承担或准备实施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课题,梳理亟待需要引智破解的关键管理和技术难题,理清思路、找准重点,突出项目名称的专业性和先进性。

  (二)对接境外专家

  项目单位就项目课题、专家来华日程、阶段工作安排和需完成的具体任务等问题,与拟聘专家提前做好沟通,确保项目计划落实。

  (三)填报相关材料

  项目单位根据项目和专家情况确定适合的引智项目类型,按要求填写《2020年度天津市引进国(境)外专家项目计划简表》(见附件),并于2019年11月8日前将盖章扫描件及原始材料电子版Excel文件通过电子邮件等网络渠道在线提交市科技局,不需报送纸质材料。

  (四)后续申报流程

  待市科技局“天津市引进境外专家项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后,各项目单位通过该系统在线填报项目计划详细内容。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五、申报要求

  (一)各项目单位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组织专家充分论证,据实填报各项信息,确保申报内容准确、完整,不得虚列虚报。

  (二)各项目单位要依法依规开展外国专家引进工作,严格遵守在知识产权、同业禁止、聘用及薪酬等方面的法律规定,按照国际惯例与通行做法,推进互利共赢合作。

  (三)各项目单位要增强安全保密意识,积极稳妥开展工作,建立风险防范、预警与应急管理制度,对外国专家工作中发生的重大事项,须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四)项目计划中申请专家工薪的,各项目单位应将与外国专家签署的工薪合同、协议或其它相关佐证文件的原件留存备查。

  附件:2020年度天津市引进国(境)外专家项目计划简表

  

  市科技局链接:http://kxjs.tj.gov.cn/xinwen/tzgg/201910/t20191018_146791.html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