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第八届天津地区“粉红丝带飘动津门”活动在我院举行
 时间: 2019-10-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我院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护理团队在护理部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的方针政策,多年来,持续在金秋10月举办乳腺癌“粉红丝带”社会公益活动,践行乳腺癌防治的社会责任,发挥护理人员的专业价值,向广大女性患者传播防癌抗癌的健康科普知识,为乳腺癌患者搭建展示自我、相互沟通的支持性平台,将关爱乳房健康的理念不断传播与升华。

  为此,我院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于10月22日向广大乳腺癌患者举办以“健康梦想,粉红人生”为主题的“第八届粉红丝带飘动天津”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副院长高明、郝继辉,党委副书记黑静,副院长徐波、巴一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医疗专家、护理同仁、抗癌明星、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及广大患者、家属近200余人共聚一堂,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中国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我院副院长徐波致开幕辞。徐院长指出面对全球乳腺癌疾病的高发,为进一步让乳腺癌防治的意识深入患者朋友们的心中,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与康复理念,我院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持续举办“粉红丝带”社会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敲响社会关注女性健康的警钟,将爱与希望传递给更多的患者,为乳癌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后,乳腺癌抗癌勇士舞蹈队以乐观、积极的健康状态展示康复后的自信与勇气,与院领导互动,献上粉红丝带胸章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邀请乳腺癌领域的医疗、营养、护理专家就早期筛查、综合康复、饮食营养等患者关心的身心健康问题进行专题报告及健康教育讲座,提高患者康复护理知识的需求。

  随后,抗癌明星、乳癌康复者带来自发组织的文娱节目,帮助广大患者朋友们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对生活的希望。

  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的护士们带来一曲《不忘初心》,表达我院医务工作者长期以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指示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围绕促进人类健康的服务宗旨,切实努力为肿瘤患者提供全方位、全程的照护服务。

  一枚小小的粉红丝带,是提醒,是关爱,更是祝福;一场场活动,是传递,是呼唤,更是心愿。我院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医疗护理团队将以切实行动,将粉红丝带凝聚的温暖、关怀、希望与祝福,传递给更多的朋友们,以更广、更深的视角践行医务工作者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在健康中国的道路上一如既往、砥砺前行!

  文字、审核 | 护理部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