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儿童肿瘤科党支部开展志愿联欢活动
 时间: 2019-10-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儿童肿瘤科党支部在临床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团结社会力量,把为患者服务具体落实到行动上。10月18日,支部为病房的孩子及患者家属们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志愿联欢活动,为患儿们树立起与疾病抗争的信心和勇气。 

  针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患儿情绪波动大、家属照护压力大、感染风险防控意识不足这三大重点问题,儿童肿瘤科党支部集体讨论解决方案,联合岳阳道小学共同组织开展健康志愿联欢活动。医护人员、社工、病房患儿、岳阳道小学学生及家长近50人参加联欢活动。

  儿童肿瘤科护士彭颖开设健康知识小讲堂,教导孩子们洗手的正确方法,增强日常生活中的感染防控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岳阳道小学的同学们争当志愿者,以歌唱、小提琴演奏、情景故事演绎、互动游戏等方式,与病房患儿共度快乐时光,并将亲手制作的礼品赠予病房孩子们。

  病房护士与社工也为同学们颁发了专属感谢信。礼物和情感的传递,让长期与疾病抗争的孩子们更直接地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关怀,坚定树立起康复的信心。朋辈群体的相处互动,更让住院的孩子充分感受到校园氛围,为今后恢复社会功能做好准备。

  素材提供 | 儿童肿瘤科党支部

  整理 | 朱芸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