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基层 送温暖——红色医疗进老区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19-11-0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我院联合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及甲状腺癌专委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甲状腺肿瘤专委会,正式开启“红色医疗手牵手,走进老区心连心”之红色中国行活动。我院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党支部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来到山西武乡、河北阜平两站革命老区,以支援老区医疗建设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10月19-20日,红色中国行活动首站前往太行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山西省武乡县进行义诊帮扶。首次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及甲状腺癌专委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甲状腺肿瘤专委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共同承办。 

  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我院副院长高明及临床四党总支负责人郑向前等党员同志联合专委会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优质服务进基层,为山西省武乡县300余名居民进行义诊咨询和科普讲座,把健康直接送到老区人民“家门口”。  

  

  10月26-27日,红色中国行活动开启走基层、送温暖的第二站,来到革命老区晋察冀所在地河北省阜平县医院进行医疗帮扶工作。

  我院副院长高明、临床四党总支负责人郑向前、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党支部书记王欣等党员同志与红色中国行活动专家团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与到支援革命老区的医疗建设工作中,为当地百姓开展义诊咨询和护理科普讲座,积极回应老区人民健康诉求。

  红色中国行活动期间,专家团队与当地医院强化沟通交流,实地调研了解老区卫生医疗的发展需求,还深入当地医院病房,以教学查房、专题研讨、疑难病例会诊等多种形式提升当地肿瘤诊治能力,并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学习进修的机会,切实提升革命老区专业医疗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改善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本次红色中国行活动旨在为基层干实事、为革命老区人民送温暖、为老区卫生医疗事业作贡献。活动把城市医疗资源带到革命老区和农村乡镇,形成农村乡镇卫生事业发展合力,切实促进了革命老区的医疗发展,是心系老区发展、服务老区百姓的具体体现。党员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实施战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幸福,将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到基层,深受当地政府的重视支持和老区人民的尊重爱戴,获得一致好评。

  

  素材提供 | 甲状腺颈部肿瘤科党支部

  整理 | 朱芸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