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委书记刘莉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担使命,悟初心,话监督》
 时间: 2019-10-11  来源: 
 
  

  按照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10月11日,医院纪委书记刘莉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工作实际,讲“担使命,悟初心,话监督”的专题党课。所联系的机关党总支(院办党支部、科教处党支部、医务处党支部、纪检党支部)及手术室党总支党员、新提拔或轮岗调动的行政、临床、医技科室管理干部60余人参会。

  纪委书记刘莉从作风、制度和纪律三方面切入,以不同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具体表现、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四梁八柱”的构架内容、形势任务变化下严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要求为主线,带领大家梳理回顾了新中国70年管党治党重大事件,强调要不忘来路、更思前行。

  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分管领域存在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纪党规,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对照自身岗位、深入查找问题,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增强廉政风险科学分析和有效防范能力,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发展。

  专题党课结束后,开展了新任职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新提拔或轮岗调动的行政、临床、医技科室管理干部结合专题党课内容、自身岗位职责、具体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创新管理服务方式,积极防范廉政风险,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最后,纪委书记刘莉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调查研究、关心职工、各部门工作协作、制度落实执行、科室文化、履职尽责等10方面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围绕党的六大纪律和党的建设的若干方面,努力做好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科室业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科室凝聚力、医院发展动力。

  (纪检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