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筑梦安全·精准感控——手术室感控新进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 2019-11-0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9年11月1日以“筑梦安全,精准感控”为主题的手术室感控新进展高峰论坛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旨在为全国手术室护理同仁搭建沟通的平台,推动手术室感控规范化、专业化、同质化发展。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全国多家医院共计200余名专家学者、护理同仁。并邀请了来自全国五大肿瘤中心、其他各省市及台湾地区的肿瘤医院和综合医院肿瘤中心多名医疗、感控及护理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郝继辉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出席大会并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手术室区域科护士长王悦主持会议

 

  会议学术交流讲座阶段包括,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科主任王东浩、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手术室总护士长吴秀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杨华、(台湾)防疫协会理事长王任贤、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麻醉科科护士长刘艳玲、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手术室区域科护士长王悦五位专家分别从肿瘤感染防治、手术室绩效考核、洁净手术间管理、手术部位感染责任鉴定、智能化感控、手术室感控新进展等角度进行了专题授课。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王莉为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最后阶段以辩论赛形式进行学术交流,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宋辉主持,来自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手术室护理团队的八位辩手,就“HIV感染者手术是否必须安排在手术当日最后一台”进行辩论。双方从政策法规、传播途径、标准预防、人权平等等多角度、多知识点,通过开篇立论、一对一攻辩、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展开唇枪舌战,现场气氛活跃、不乏幽默,观众情绪高涨。在传播艾滋病相关疾病及防护知识的同时,也表达了医务人员尊重生命,为“艾”正名、为“艾”加油的职业素养。此次辩论会也彰显了手术室护理团队的挑战意识、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协作意识。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手术护士长室李宏彬主持闭幕式

  此次高峰论坛的核心目的是鼓励拓展和完善多学科交流与合作,开创手术室护理人新时代背景下的崭新作为,展现了护理人员积极向上、不断创新、自我提高的态度。同仁们普遍反映大会内容对手术室的常见问题给予了实质性的指导并提出了研究和发展的新方向,学术氛围浓厚而热烈。

图文提供 | 手术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