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我院新手术室正式启用
 时间: 2019-11-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9年11月18日,我院D座新手术室正式启用。我院党委书记陆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副院长高明、郝继辉,相关行政职能处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及手术室,麻醉科医护人员共同参加了启用仪式。

  副院长郝继辉表示在过去的5个月,各部门为新手术室的启用付出了艰辛努力,首先代表医疗部门,对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其次手术室要继续优化改进,保证医疗安全。先行启用8间手术室,要选取相对安全的手术,在充分对新手术室进行磨合完善后,使新手术室以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来满足患者需求。最后要做好统筹安排,协调推进。随着24间手术室相继开放,医院也要加快在麻醉、护理人才等方面的储备,尽快将所有手术间投入到医院的整体运营中,来推进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共同发展。

  副院长高明表示很高兴能够同大家共同见证新手术室的启用,这是我们医院的重要时刻,也是我们外科医生、手术室医护人员的重要时刻。过去的几年,我们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的建立起新门诊医技楼。门诊医技楼启用以后,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通过各部门的辛苦付出和努力,才能将这个崭新的现代化手术室呈现在我们面前,祝贺新手术室成功启用,也期待各类高精尖手术在此均能顺利开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回顾了医院建设初期,从最初的6间手术室发展到现在的规模,是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奉献,是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手术室信息化建设力度的过程。今天新手术室的启用,能够更好的满足临床手术的需求;手术室软硬件条件的提升,可以更好的满足手术患者的需求。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新手术室,为医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陆伟对新手术室的正式启用提出三点期待和祝愿:第一,期待新手术室的启用将使更多患者在这里得到更好的救治,医院的手术和麻醉更安全;第二,期待医院的外科事业、麻醉事业以及与手术相关的护理事业能够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的进步;第三,祝愿医院的外科医生、麻醉医生、手术室护士在新手术室中工作愉快。

  

  医院新投入使用的手术室坐落于D座10层,办公区位于9层,面积共6000多平方米, 共24个净化手术间,均采用德国模块化结构,其中百级洁净手术室4间(包含2间防辐射手术间,其中1间为机器人手术间),手术间内配备玻璃图案幕墙,能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给患者一个轻松的治疗环境。万级洁净手术室20间(其中2间为门诊手术室)术间配备了自动感应门,门上观察窗采用电雾玻璃,玻璃断电时模糊通电时清晰,在手术过程中保护患者隐私,营造安静的术中环境。高水平的建筑和设计为患者创造了一个净化、安全、舒适环境。手术室办公区域采用数字化手术室行为管理系统,包括人脸识别、自动发放手术衣及鞋,为医护人员创造便捷、良好的工作环境。

  新手术室的启用,是我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果,也是我院改善医疗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手术室、麻醉科及相关职能处室共同攻坚克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梳理完成130余项工作任务,确保新手术室的按时启用。随着新手术间的陆续投入使用,大大提高外科手术的工作效率,加快病床周转,缩短平均住院日,将极大缓解我院外科手术病人“住院难”的问题。崭新的手术室,手术设备的升级和环境的改善,为各临床外科科室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开展医疗新技术提供了更加广阔平台,让患者得到更安全、更有效的治疗。

供稿 | 医务处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