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  >  学科动态
 
“聚焦头颈,赢在联合”——头颈部肿瘤综合治疗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 2019-11-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由颌面耳鼻喉肿瘤科主办的以“聚焦头颈,赢在联合”为主题的头颈部肿瘤综合治疗论坛于11月9日在天津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国内外头颈肿瘤治疗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和同道齐聚,研讨头颈部肿瘤诊疗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交流头颈部肿瘤综合治疗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

  开幕式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头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副院长高明通过视频发表欢迎致辞。高明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头颈专业委员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欢迎来自国内外的头颈部肿瘤诊疗领域顶尖专家对大会的大力支持,对到场的同道们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大会执行主席,颌面耳鼻喉肿瘤科科主任王旭东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研讨内容紧扣头颈部肿瘤临床治疗的热点和难点,会议内容包括:从数字外科角度介绍数字外科在口腔颌面术后修复重建的精确应用效果及绝对优势;下咽癌的精准修复;全喉术后造漏口复发的原因和当前临床治疗中面临的挑战;喉癌多学科综合治疗;复发性上颌窦癌、下颌骨癌、喉癌、下咽癌等头颈部肿瘤的挽救性外科治疗的经验;内窥镜在头颈部肿瘤应用的经验以及鼻内窥镜在头颈部肿瘤切除中的优势;头颈部免疫治疗的进展及未来;头颈部肿瘤综合治疗对手术与放射治疗的选择进行全球文献资料的系统回顾研究;国内口咽癌治疗现状及HPV感染对口咽癌患者预后的影响;欧洲地区散发鼻咽癌与我国鼻咽癌流行区的异同点等。最后,现场对口咽口腔癌病例和局部晚期上颌窦癌病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各位参会专家代表,对头颈部肿瘤的诊治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高水平的讨论。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